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经济二季度环比增0.7% 经济有望短暂放缓后继续复苏

英国经济二季度环比增0.7% 经济有望短暂放缓后继续复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01日10:3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9月30日发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7%,与上月公布的二次修正值持平,同比增幅为2.4%,向下修正0.2个百分点。

新华社记者邓茜 吴丛司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国家统计局9月30日发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7%,与上月公布的二次修正值持平,同比增幅为2.4%,向下修正0.2个百分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当季农业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1.1%;工业产值环比增长0.7%,同比增长1.2%;建筑业环比增长1.4%,同比增长3.9%;服务业环比增长0.6%,同比增长2.7%。服务业是英国的经济重要部门,占GDP比重超过70%。

该机构同时公布了2014年英国GDP修正数据,较此前数据下修0.1个百分点,全年增幅为2.9%。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经济学家保罗·霍林斯沃思认为,市场普遍认为英国第三季度增长将有所放缓,但受益于企业和消费者信心持续增强、贷款利率保持低位、能源和食品价格较低等因素,英国经济有望在短暂放缓后继续复苏。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