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议会批准改革为受援铺路 执政联盟再生裂痕

希腊议会批准改革为受援铺路 执政联盟再生裂痕

汇通网2015年11月20日14:28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议会于11月20日通过了一整套该国债权人要求的经济整改措施,但本次投票造成了该国新上台的执政联盟内部再度产生裂痕。

希腊议会于本周四(11月20日)通过了一整套该国债权人要求的经济整改措施,但本次投票造成了该国新上台的执政联盟内部再度产生裂痕。

本次投票为救市项目的资金拨出铺平了路,但在部分执政联盟议员对此感到不满选择出走的情况下,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所领导的执政联盟在议会的多数席次降至仅剩三个席位。

执政的激进左翼党(Syriza)议员帕纳古利斯(Stathis Panagoulis)放弃投票权,执政联盟小党独立希腊人党议员尼科洛普洛斯(Nikos Nikolopoulos)对经济整改议案投反对票。两名议员被即刻驱逐出党,从而使得执政两党在议会的300个席位中所占据的席位数仅剩下153席。

本周四早上,执政的激进左翼党议员萨科拉里季斯(Gabriel Sakellaridis)在投票前宣布从议会辞职,说道他不再帮助实施政府的政策,之后他迅速被另一位从9月选举中产生的候选人威尔纳尔达基斯(Christoforos Vernardakis)替代。 

萨科拉里季斯曾是希腊总理齐普拉斯的新闻发言人,但因齐普拉斯于今年7月同意欧元区的新救市项目,而和他分道扬镳,从而结束了激进派对紧缩政策的改革措施。

在立法方面最受争议的措施,是关于何时银行能够重新从拖欠抵押贷款人手中重新获得房屋。Syriza党此前曾作出承诺:保护拖欠款项的房主,并试图设立规定防止大多数人口在丧失抵押赎回权中失去了他们的主要住宅。

但是该国的国际债权人却认为本政策是欢迎更多的违约,从而进一步破坏希腊的银行体系。

本次法案只兑现了Syriza党的部分承诺,只给予25%的房屋拥有者提供丧失抵押赎回权的保护,这些人变现为收入低,房屋价值低,拖欠了抵押贷款。对于房屋被银行没收的另外1/3只受到部分保护,取决于他们的收入以及与贷款人合作的意愿。

本次投票是在欧元区财政官员在周五举行会议之前举行的,在周五开始的欧元集团会议上,下一笔20亿欧元(21.5亿美元)的金融补助以及约100亿欧元可用于银行资本重组的贷款预计将得到批准,这对于希腊的经济复苏是至关重要的。

本次投票也是48个经济改革项目中的最后一次投票,这是债权人为下一次危险的救助计划提出的,但因激进派领导的政府试图在丧失抵押赎回权规定和其他措施上找到折中解决的办法,从而拖延了谈判,周四(11月20日)通过的法案也包括对赌博和酒课以更高的税。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