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和债权国签订协议 新一轮援助计划开始实施

希腊和债权国签订协议 新一轮援助计划开始实施

汇通网2015年11月17日14:34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金融部长表示,11月17日早间希腊就金融改革和其债权国达成协议,解决了希腊新资金援助计划的主要障碍。

希腊金融部长表示,周二(11月17日)早间希腊就金融改革和其债权国达成协议,解决了希腊新资金援助计划的主要障碍。

今年早些时候,希腊签署了一个新的高达860亿欧元的援助计划,但是最初支付的一部分款项由于房屋止赎和欠税处理方面的分歧而延迟。

希腊财政部长察卡洛托斯(Euclid Tsakalotos)告诉记者,在所有里程碑中都有协议签署,不管其要求是什么。此次协议意味着希腊议会现在可以将改革方案正常化,而欧元区国家的副经济部长们将在本周五(11月20日)开会为该协议进行背书。该协议将允许20亿欧元的援助支付以及对希腊四大银行资本重组援助的100亿欧元。

近期一来,希腊一直在尽力配合其债权人去完成第三次援助计划中的首次评估,这样它可以和债权国就债务减免问题进行谈判。先前,由于对无力承担贷款的首套房屋房主的保护水平,税收支付,养老金基金的偿还欠款以及增值税收入问题陷入分歧,谈判一度停滞。

一位希腊政府官员早些时候表示,此次协议将为首次贷款买房的60%的贷款屋主提供止赎保护。希腊将近有40万房主的贷款出现恶化。 

在这40万人群中,大约25%的人家庭收入在贫困线以下,他们将得到该止赎权的保护,剩下的人将得到为期3年的止赎权如果他们能和央行达成重组。 

该希腊官员表示,这是自该国陷入债务危机以来,第一次德以创建起社会化的安全网络,来保护穷人和失业者。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