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媒:法国总理支持雷诺日产联盟 反对二者合并

法媒:法国总理支持雷诺日产联盟 反对二者合并

腾讯财经2015年11月09日11:08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据法新社报道,外界在最近一周对法国政府在雷诺公司中发挥作用感到越来越不安,在此背景下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在当地时间8日发表评论称:,他反对完全合并雷诺和日产,但想要"保留联盟"。

北京时间11月9日上午消息,据法新社报道,外界在最近一周对法国政府在雷诺公司中发挥作用感到越来越不安,在此背景下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在当地时间8日发表评论称:,他反对完全合并雷诺和日产,但想要"保留联盟"。

瓦尔斯表示,国家作为股东应充分发挥其作用,与此同时,“我们对日产和雷诺的管理层有信心。”

法国政府拥有雷诺19.7%的股权,但瓦尔斯表示,政府仍然有可能减少对雷诺的持股量,“我们想要雷诺和日产之间的联盟长存下去,永远如现在一样占据主导地位。”

德国大众汽车在汽车尾气排放试验中的作弊行为引发了"信心危机",法国政府此举是在提振法国汽车产业应对危机的信心方面做出的积极一步。

日产与雷诺自1999年以来就是合作伙伴 ,日产曾公开表示担忧法国政府增持雷诺的股权。有传言称日产希望重启伙伴关系协议谈判,特别是要给予日产在雷诺的大会上投票的权利。目前雷诺持有日产公司43.4%的股份,而日产子公司拥有法国合作伙伴雷诺15%的股份。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