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总理称将尽力让希腊留在欧元区

法国总理称将尽力让希腊留在欧元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08日09:20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总理瓦尔斯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法国将“尽一切努力让希腊留在欧元区”。

新华社记者韩冰 应强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总理瓦尔斯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法国将“尽一切努力让希腊留在欧元区”。

瓦尔斯说,法国“坚信”人们不能承担“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如果希腊退出欧元区,不仅将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风险,更会带来难以预料的政治风险,“我们不能放手让希腊离开。”

在谈到法国对希腊债务重组的立场时,瓦尔斯说,和希腊达成一个金融救助协议的基础是存在的。对法国来说,在讨论债务问题时“没有禁区”。

瓦尔斯呼吁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承担起作为欧元集团成员的责任,并保证希腊沿着改革道路前进。

7日,欧元区财长会议和欧元集团领导人会议在位于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召开,讨论希腊债务危机出路。

据媒体报道,欧洲主要国家对于希腊债务问题的立场存在一定分歧。德国总理默克尔通过发言人表示,排除通过债务重组缓解危机的可能性。法国、西班牙等国的立场相对缓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