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苹果等三大科技公司致力于改善气候变化

苹果等三大科技公司致力于改善气候变化

汇通网2015年11月05日14:29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全球三大科技公司苹果、微软和谷歌新成立的母公司Alphabet Inc.被选为对抗气候变化贡献最多企业。

全球三大科技公司苹果(Apple Inc.)、微软(Microsoft corp.)和谷歌新成立的母公司Alphabet Inc.被选为对抗气候变化贡献最多企业。

英国非营利性组织CDP(碳信息披露项目)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总市值高达1.6万亿美元的3家美国科技巨头,与其他110家公司一同,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方面获得了“A”级评价。该结果是通过评估全球1997家公司提交的数据得出的。

世界范围内越来越多的企业投身到了环境保护事业中。CDP称,现在约有90%的企业采取措施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在2010年这一比例还不到50%。

惠普公司(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Co. )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在一份声明表示,“我们必须针对气候变化的根源采取迅速而大胆的行动。这意味着打破现状:改变我们的经营方式,对自己和他人负责,寻求创新的解决方案,以推动低碳经济。”

惠普也被CDP评为“A”级。其它上榜公司还包括德国西门子(Siemens AG)、瑞士雀巢(Nestle SA)、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 SA)等公司。CDP的评价依据是公司为降低排放,适应气候变化产生得影响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公司采取行动的透明度。

CDP同时也表示有部分大型企业未能提交相关数据,包括巴菲特创建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和“脸书”公司(Facebook Inc.)等。

气候问题也得到了世界各国的重视。第21届联合国气候大会将于12月在巴黎召开。届时195个缔约国将进行谈判,目的在于达成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协议。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