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8月制造业月率下跌0.2% 创四个月来首跌

加拿大8月制造业月率下跌0.2% 创四个月来首跌

FX1682015年10月17日11:47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周五(10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8月制造业月率下跌0.2%,为四个月以来的首次下跌。

尽管能源价格的负面影响,被汽车销售反弹所抵消,但是加拿大8月制造业销售仍然下滑,且为四个月以来的首次。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周五(10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8月制造业月率下跌0.2%,预期下跌1.0%,前两个月均录得1.7%的月升幅。

报告还指出,加拿大8月制造业销售金额达到521亿加元,仍低于去年7月创下537亿加元的峰值。这也表明尽管美国需求日益增长,以及加元年内迄今已经贬值10%,但是制造商们仍然没有从中获益。

制造业的持续疲软,料将成为该国10月19日大选的一大焦点问题。现任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目前正寄希望于预算平衡、自贸协定,以及降低税率来提振该国的制造业。

分项指标,加拿大8月石油和煤炭销售下跌5.2%至51.1亿加元,因能源价格下跌4.7%。这也使得8月能源销售的年率跌幅扩大至27.9%。加拿大8月航空产品销售亦下跌3.5%至19亿加元;8月机械产品产品销售则下跌1.7%。

加拿大央行早前曾发布报告称,该国经济今年下半年将反弹,因为在经历由油价暴跌所导致的一季度、二季度萎缩之后,复苏动能已经重新积聚。

加拿大统计局还指出,今天报告的一大亮点在于8月汽车销售月率反弹6.7%至56.7亿加元,年率增幅达到23.9%。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