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9月失业率为7.1% 高于预期

加拿大9月失业率为7.1% 高于预期

汇通网2015年10月10日08:44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周五(10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9月失业率高于预期且较前值上升,公布值为7.1%,预期为6.9%,前值为7%。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周五(10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9月失业率高于预期且较前值上升,公布值为7.1%,预期为6.9%,前值为7%。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表明加拿大就业状况未见明显改善,就业形势依然较为严峻,表明加拿大经济复苏仍存在较大阻力,利空加元,但由于美联储鸽派纪要持续发酵,料此次加拿大数据兑加元的影响将较短暂。

华尔街日报在数据公布后发表评论指出,加拿大9月失业率意外升至7.1%,究其原因主要是进入就业市场的劳动力人数正在大幅增加,尤其是公共部门新增就业人数在9月高达2.88万人,表明虽然面对大宗商品价格大跌及金融市场动荡的不利局面,加拿大劳动参与率依旧靓丽,就业市场仍稳健复苏。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