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各国央行急促等待美联储加息 而IMF支持推迟加息(2)

各国央行急促等待美联储加息 而IMF支持推迟加息(2)

腾讯财经2015年10月12日15:1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0月12日上午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各国央行正急促等待美联储加息,而IMF则认为世界经济仍太脆弱,无法承受在今年加息的后果,支持美联储进一步推迟加息。

并不是所有人都盼望美联储的行动。

支持美联储进一步推迟加息的支持者是其一个重要的盟友——IMF,IMF称世界经济仍太脆弱,无法承受在今年加息的后果。IMF表示,由于加息会借债的公司面临更高的债务成本,所以美联储收紧政策可能会刺激一波企业违约浪潮。

许多经济学家曾确信,考虑到美国经济的强度,美联储将在9月份采取行动。但人民币贬值和中国股市的动荡加剧了经济放缓高于预期的担忧。美联储选择不采取行动,尽管官员们很快回应称他们仍打算在今年加息。

自那以后,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和进一步放缓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震动了市场的预期和已陷入困境的新兴市场。

对于新兴市场来说,缓解因素之一是美国官员一直在澄清他们的加息预期。这让投资者有时间把资金进行转移,以及让发展中国家的央行行长们做好准备。但即使是采取最坦诚的沟通也不能使新兴市场得到完全的保护。

Itaú Unibanco首席经济学家伊兰(Ilan Goldfajn)说道:“没有人会说他们感到意外,这就是说市场陷入了疯狂状态。”

南非央行行长丹雅格(Lesetja Kganyago)表示:“一旦美联储采取行动,任何寻找确定性的人都必然会感到失望。美联储作出首次加息决定只会带来后续动作的不确定性。”

他说道:“这种不确定性似乎会成为一个永久特性,波动性会成为市场的常态。”

官员们称,他们正在研究这个世界上最大经济体的央行所公布的每一个字。他们要面临至少几个月的等待。巴拉圭央行行长卡洛斯(Carlos Fernández Valdovinos)指出:“每个人之前都在谈论9月份,之后他们谈论的是12月份。在12月份的会议后,人们将谈论1月份了。”

他表示:“你该怎样为这样一个模糊的前景而做好准备?我认为有句话在我看来是很聪明很有智慧的,即要有自知之明。”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