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各国央行急促等待美联储加息 而IMF支持推迟加息

各国央行急促等待美联储加息 而IMF支持推迟加息

腾讯财经2015年10月12日15:1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0月12日上午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各国央行正急促等待美联储加息,而IMF则认为世界经济仍太脆弱,无法承受在今年加息的后果,支持美联储进一步推迟加息。

北京时间10月12日上午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当谈论美联储在近十年来的首次加息时,这往往会令许多投资者陷入疯狂。对于全球央行行长们来说,美联储越来越有可能放弃加息。

美联储政策的不确定性已困扰新兴市场官员,这些官员正面临本国货币和资本流动的反复波动,以及对债务的日益增长的担忧。在秘鲁首都举行的IMF年会上,被这个不确定性弄得心惊肉跳的一些官员向他们的美国同行传递了一个消息:请别再犹豫了。

马来西亚央行副行长(Sukhdave Singh)辛格说道:“推迟加息不能解决当前的状况。如果新兴市场已经背负了太多的债务,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总有最后审判日到来的一天。推迟加息并不一定能解决这个问题。”

一旦美联储采取行动,投资者将会把钱转移回美国,这将夺去新兴市场的资本,从而削弱这些国家的货币和推高它们的通胀。

在美国实施了空前的货币刺激措施之后,对美联储政策的担忧在过去的两年里令新兴经济体颇为苦恼。不过在于周日结束的IMF年会上,许多官员称他们倾向于在目前展现确定性,而不是长期痛苦的等待。

新加坡副总理,前IMF管理委员会主席尚达曼(Tharman Shanmugaratnam)表示:“与一年前相比,今年有许多新兴市场的央行行长和其他一些人士更渴望美联储会接受这个观点,这不是因为他们希望看到利率上升,而不是因为他们想减少不确定性。”

期望美联储抓紧行动的不止新兴市场的官员们。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指出,新兴市场的前景受到与美联储有关的资本外流的伤害,从经济数据来看,美联储“没有理由”推迟加息。他补充道:“美国加息将会是一种对经济面走强的反映,最终对于世界经济来说会是一个好消息。”

在多年来一直呼吁推迟加息之后,美联储官员称基于美国经济的状况,他们正在谨慎行动,并暂停作出决定。

美联储副主席费舍尔(Stanley Fischer)称:“从这次大会上的对话中我们已经能够明显认识到,许多新兴市场和其他国家的官员们听到了足够多的警告,而且我们为他们敦促我们行动做好了准备。然而,我们必须意识到今后的风险。”

费舍尔说道,官员们不要指望国际化发展对美国经济的伤害足以改变央行的政策计划。

许多新兴市场的央行官员说,他们已经做了一切能做的事情来为美国加息做好准备。他们让本国货币浮动,愿意通过高通胀来换取廉价的出口。他们积累外汇储备来吸收资本外逃带来的冲击。许多央行还设定通胀目标来安抚投资者。

但是这些准备不能使他们免受汇率波动的伤害,因为全球资金流动仅仅是反映外界对美联储行动的预期,从而推高美元的价值和新兴市场的通胀。对于那些以通胀为目标的央行来说,汇率波动会迫使他们做出艰难的选择,例如在导致经济放缓的情况下提高自己的利率。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