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9月调和CPI年率下降0.2% 创1月来最低水平

德国9月调和CPI年率下降0.2% 创1月来最低水平

汇通网2015年09月30日08:44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Destatis)周二(9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9月调和CPI年率初值下降0.2%,创1月来最低水平。

德国联邦统计局(Destatis)周二(9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9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初值录得八个月来的首次下降,且降幅大于预期,表明德国或陷入通缩状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9月调和CPI年率初值下降0.2%,创1月来最低水平,且不及预期值持平和8月终值上升0.1%;9月调和CPI月率初值为下降0.3%,降幅大于预期值0.1%和8月终值持平。

数据并显示,德国9月CPI年率初值持平,不及预期值上升0.1%和8月终值上升0.2%;9月CPI月率初值下降0.2%,降幅大于预期值0.1%,8月终值为持平。

德国目前通胀率远低于欧洲央行略低于2%的中期目标,且上述数据非常糟糕,表明德国或陷入通缩,急需欧洲央行进一步放宽政策来刺激通胀上行。

德国联邦统计局称,德国9月CPI终值将于10月13日公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