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意外上升 表明经济依然强劲

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意外上升 表明经济依然强劲

汇通网2015年09月24日16:48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智库IFO周四(9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升至108.5,创自5月来最高水平,表明该国经济依然强劲。

德国智库IFO周四(9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意外上升,表明该国经济依然强劲,尽管市场担忧中国和其它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放缓。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升至108.5,创自5月来最高水平,且高于预期值108.0,前值从108.3上修为108.4。

德国智库IFO表示,德国经济被证明是强健的,更多制造商计划增加产量。

数据并显示,德国9月IFO商业现况指数从8月的114.8降至114.0,不及预期值114.7;德国8月IFO商业预期指数从8月的102.2升至103.3,高于预期值101.5。

德国智库IFO经济学家沃拉博(Wohlrabe)表示,大众汽车丑闻效应尚未体现在本次公布的IFO调查中,不过其负面影响将反应在下次调查中。

沃拉博还表示,德国经济看起来比较稳健,中国经济放缓尚未影响德国出口;此外,难民的涌入对零售业有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