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科尔:美联储的决定证实全球经济风险

欧洲央行科尔:美联储的决定证实全球经济风险

FX1682015年09月21日09:3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执委科尔(Benoit Coeure)周五(9月18日)表示,美联储暂时不加息的决定证实全球经济风险。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Benoit Coeure)周五(9月18日)表示,美联储暂时不加息的决定证实全球经济风险。

“美联储的决定证实全球经济风险,因这正是风险所在之处,”科尔向法国Info电台表示。

科尔称,美联储的决策证实了欧洲央行对全球风险的判断。整体而言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已暗淡下来,新兴市场的前景明显恶化。“风险仍趋于下行,这与全球形势的不确定性有关。”

科尔在巴黎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不管美联储作出何种决定,欧元区和美国的货币政策路径都是十分不同的。”

科尔日内表示,如果通胀面临下行风险,欧洲央行可能采取QE式的资产购买项目。

科尔指出,最近几周欧元大幅升值,汇率影响物价和通胀走势。“欧元区的通胀率仅会非常缓慢地上升,经济活动应该会持续复苏,但要比之前预计的要慢。”

此外,科尔称“完全排除”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