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流动性状况改善 欧洲央行下调对希腊银行业ELA上限

流动性状况改善 欧洲央行下调对希腊银行业ELA上限

FX1682015年09月18日11:10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央行周四表示,欧洲央行周三将希腊银行业者能够从该国央行获得的紧急流动性援助(ELA)上限,从891亿欧元调降至889亿欧元。因为随着不确定性降低,以及民间部门存款流动企稳,希腊银行业者的流动性状况改善。

希腊央行周四表示,欧洲央行(ECB)周三将希腊银行业者能够从该国央行获得的紧急流动性援助(ELA)上限,从891亿欧元调降至889亿欧元。

根据此前希腊与欧元区盟国达成的总额达860亿欧元的新一轮援助方案,该国困境中的银行业将能优先获得250亿欧元的重组资金。之前,在希腊退出欧元区风险高涨之际,该国银行业也曾遭遇了储户挤提存款,以及抵押担保物质量下降等问题,迫使其向欧洲央行请求紧急流动性援助。

“欧洲央行应希腊央行的要求,把上限调低了2亿欧元,因为随着不确定性降低,以及民间部门存款流动企稳,希腊银行业者的流动性状况改善,”希腊央行称。

事实上,欧洲央行之所以降低ELA额度上限,是应希腊央行本身的请求,希腊央行认为,在该国流动性危机已经得到缓解的情况下,欧洲央行所予以的ELA额度上限已可适当降低。虽然,ELA的资金来自欧洲央行,但从技术上来看,这一行动仍需要由希腊央行自身来着手执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