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称有信心今年完成TPP谈判

奥巴马称有信心今年完成TPP谈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7日13:4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表示,他有信心今年能够完成“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谈判。

新华社记者高攀 郑启航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表示,他有信心今年能够完成“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谈判。

奥巴马当天在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商业圆桌会议”发表演讲后回答提问时说,TPP成员的贸易部长将在未来几周再次会面,他们有机会达成协议,目前大多数章节的谈判已经完成。

奥巴马说,经历许多艰难的谈判和讨价还价后,他相信今年可以完成TPP谈判。他表示,一旦达成TPP协议,他将与国会民主、共和两党高层合作确保TPP协议在国会获得通过。

在美国夏威夷举行的上一轮TPP部长级会议上,谈判各方在农产品和汽车业市场准入、知识产权保护等关键议题上未能取得突破,没有达成协议。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和日本上周在华盛顿就汽车业原产地规则进行了磋商,但仍未达成一致。

TPP谈判涉及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等12个国家和地区,谈判至今已历时5年多。

“商业圆桌会议”是美国知名的商界组织,由波音、可口可乐、花旗等200多家美国大型企业的首席执行官组成。(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