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参议院在伊核协议投票上迈出历史意义的一步

奥巴马:参议院在伊核协议投票上迈出历史意义的一步

汇通网2015年09月11日09:0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周四(9月10日)表示,参议院在伊核协议投票上迈出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步。美国参议院对伊核协议进行投票表决,100位议员中42人投票反对伊核协议,不及60门槛,意味着奥巴马无须使用否决权就可使伊朗核协议通过,为伊核协议的执行扫清道路。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四(9月10日)表示,参议院在伊核协议投票上迈出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步,投票结果意味着外交又取得胜利。美国参议院对伊核协议进行投票表决,100位议员中42人投票反对伊核协议,不及60门槛,意味着奥巴马无须使用否决权就可使伊朗核协议通过,为伊核协议的执行扫清道路。

但参议院下周就此事还将再做一次投票,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称届时或许有人会改变想法。

奥巴马指出,现在的重心将转移到协议的执行和检验上,并欢迎参议院民主党议员的支持。

另外,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要求接受伊朗措施。不过,美国国会众议院认为总统奥巴马并未根据《伊朗核协议评估法案》(INARA)递交全面的的伊朗核协议,此解决方案已经在众议院获得足够的支持票,投票活动仍在继续。

据报道,为了赢取亚洲市场份额,伊朗将原油价格降至三年低点。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