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前美国贸易代表:TPP协议将在12个月内达成

前美国贸易代表:TPP协议将在12个月内达成

腾讯财经2015年08月11日14:4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CNBC网站报道,前美国贸易代表罗恩-柯克(Ron Kirk)表示,尽管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在夏威夷的最新谈判遭遇失败,但这份可能改变世界格局的贸易协定仍可能在未来12个月内达成。

据CNBC网站报道,前美国贸易代表罗恩-柯克(Ron Kirk)表示,尽管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在夏威夷的最新谈判遭遇失败,但这份可能改变世界格局的贸易协定仍可能在未来12个月内达成。

柯克在上周末接受采访时指出:“我参与了这些谈判,而且我认为最糟糕的事情是人为地为它设定一个时间表。但与此同时我对此抱有谨慎乐观的态度,因为这份协定考虑了每个国家的各自利益。如果我们可以在未来的12个月内签署并实施该协定,相信会带来非常多的利益。”柯克在2009年至2013年担任美国贸易代表期间,他主要专注于美国的贸易政策,例如反假冒贸易协定(ACTA)和TPP。

于7月28日至31日在毛伊岛举行的TPP谈判遭遇失败,主要是由于对乳制品和汽车贸易的争论,以及对由活细泡制成的生物药物的观点对峙。

TPP协定涉及到12个国家:美国、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秘鲁、新加坡和越南。据路透社报道,这份协定将创造一个巨型的区域经济体,总的GDP为28万亿美元。这使得TPP协定成为当前最为彻底的贸易协定,而奥巴马政府一直倡导“转向亚太”战略,这也将成为这届政府创造的成就和遗产。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