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与南非签署原油出口协议 静待制裁解除

伊朗与南非签署原油出口协议 静待制裁解除

FX1682015年09月17日09:51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国际事务主管Mohsen Qamsari 9月16日表示,伊朗已与南非签署一份初步原油出口协议,以确保经济制裁解除后伊朗能迅速恢复对南非的原油出口。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国际事务主管Mohsen Qamsari周三(9月1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伊朗已与南非签署了一份初步原油出口协议,以确保经济制裁解除后伊朗能迅速恢复对南非的原油出口。

Mohsen Qamsari称:“双方虽然已签署了一份初步原油出口协议,但由于目前南非的原油进口终端均属于国际大型公司,例如壳牌公司,伊朗的原油在经济制裁限制下暂时仍无法向南非出口。”他补充道,南非是众多与伊朗洽谈恢复原油贸易的国家之一。

受西方经济制裁影响,南非自2012年6月以来一直暂停从伊朗进口原油,之前伊朗曾是南非最大的原油供应国,日均原油运送量达38万桶。

伊朗现在正为核协议达成后的制裁解除做好全面准备,希望能迅速重夺失去的市场份额。

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International Relations and Cooperation of South Africa)副部长Nomaindiya Mfeketo近期带团访问了伊朗,期间与伊朗政府官员进行了深入的双边合作会谈,希望能加强两国在政治、经济和文化领域的联系。

Mohsen Qamsari表示,伊朗在经济制裁解除后将维持传统的市场分配安排,将原油出口量的60%销售到亚洲市场,其中印度、日本、韩国、中国和印尼都是伊朗的主要目标客户。

伊朗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之一,在经济制裁实施前日均原油出口量曾约为300万桶,之后由于经济制裁锐减到目前的日均100万桶。

伊朗方面表示,将于今年12月在伦敦会议上正式公布新签订的原油销售合约。伊朗石油部长曾表示,该国将在经济制裁解除后的两个月内将日均原油出口量增加50万桶,并于7个月内增加100万桶。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