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印度将向伊朗支付14亿美元欠款 核协议初显成效

印度将向伊朗支付14亿美元欠款 核协议初显成效

FX1682015年08月14日09:1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据外媒周四(8月13日)报道,印度各家炼油厂近日收到付款通知,要求向伊朗支付总计达14亿美元的原油欠款,这是伊朗在核协议达成后释放的第一个积极信号,表明德黑兰方面将开始接触冻结的款项。

据外媒周四(8月13日)报道,印度各家炼油厂近日收到付款通知,要求向伊朗支付总计达14亿美元的原油欠款,这是伊朗在核协议达成后释放的第一个积极信号,表明德黑兰方面将开始接触冻结的款项。

印度财政部长Rajiv Mehrishi要求国内炼油厂在本月内准备向伊朗支付两笔均为7亿美元的款项,这是之前从伊朗进口原油所欠的费用。印度原油企业Indian Oil Corp首席财务官A.K. Sharma表示,虽然印度财政部并没要求具体的付款时间,但第一笔款项的支付将会在本月内完成。他称:“部分款项会在本月完成支付,我们会静待财政部的进一步指引。”

伊朗目前迫切需要资金用来帮助本国经济复苏。上个月,以Mehrishi为首的印度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India)和UCO银行代表团曾访问伊朗,商讨所欠原油费用的支付问题。不过具体的付款时间仍需通过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的审核。

美国财政部虽然并未透露付款的具体细节,但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只要符合联合行动计划的要求,美国政府愿意帮助伊朗获取相应的海外冻结资金。”

联合行动计划(JPOA)是核协议达成后到制裁完全解除前对伊朗方面的一个过渡性的监督方案,以确保伊朗方面能遵循协议规定并配合国际原子能机构(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的相关检查。

伊朗将通过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央行接受此次的付款。

印度是继中国之后伊朗最大的原油客户,不过受制裁影响,伊朗已经从印度第二大的原油供应国下滑至现在的第七位。

截至6月30日,印度Essar Oil公司欠伊朗33.4亿美元,Mangalore Refinery和Petrochemicals Ltd欠24.9亿美元,Indian Oil Corp欠5.81亿美元,HPCL-Mittal Energy Ltd欠9700万美元,而Hindustan Petroleum Corp则欠了2900万美元。印度各大炼油企业自2013年2月来所欠伊朗的原油费用尚有过半未结清,因支付渠道受制裁影响而中断。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