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将继续推动紧缩的经济调整

巴西将继续推动紧缩的经济调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1日09:26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财政部长莱维10日在此间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政府不会受标准普尔降低巴西主权债务评级的影响,将继续推动以紧缩和加税为主要措施的经济调整。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财政部长莱维10日在此间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政府不会受标准普尔降低巴西主权债务评级的影响,将继续推动以紧缩和加税为主要措施的经济调整。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9日将巴西主权债务评级从BBB-降为垃圾级的BB+,评级展望为负面。市场人士认为,标普下调评级,对早已疲弱不堪的巴西货币雷亚尔更是雪上加霜。

莱维说,这会对巴西企业在海外获取贷款“产生冲击”。但他同时表示,标普的决定是一个“匆忙做法”,未看到巴西政府正致力于调整,并将很快收到成效。其他国际评级机构也许不会犯这类错误。

他说,政府将继续大刀阔斧地削减公共支出,恢复健康的宏观经济环境,以此来重振市场信心,使巴西经济重新回到增长的轨道上来。

莱维还表示,由于经济萎缩导致税收减少,政府不得已要提高一些税率,或者创建一些新的税种。他承认,加税遭到了企业界的抵制,但强调“人们不应该短视”,希望能与国会合作推进税制的改革。

今年以来,巴西经济形势持续恶化,政府承受着巨大压力,年初开始的调整也面临考验。(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