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经济再度出现技术性衰退

巴西经济再度出现技术性衰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29日15:41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地理统计局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第二季度巴西国内生产总值(GDP)为1.43万亿雷亚尔(1雷亚尔约合1.78元人民币),环比萎缩1.9%,同比萎缩2.6%。巴西经济再度出现技术性衰退。

新华社记者陈威华 赵焱

里约热内卢(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地理统计局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第二季度巴西国内生产总值(GDP)为1.43万亿雷亚尔(1雷亚尔约合1.78元人民币),环比萎缩1.9%,同比萎缩2.6%。巴西经济再度出现技术性衰退。

国内生产总值连续两个月萎缩意味着经济出现技术性衰退。巴西上一次技术性衰退发生在去年第一季度至第二季度,再上一次技术性衰退则发生在2008年第四季度至2009年第一季度。

统计数字显示,导致巴西今年二季度经济数字不佳的主要原因是投资减少和工业不振,其中投资下降了8.1%,是1996年第一季度以来出现的最大单季跌幅。此外,工业萎缩4.3%,农业萎缩2.7%,服务业萎缩0.7%,家庭消费下降2.1%。

巴西地理统计局研究员丽贝卡·帕伊认为,国际宏观经济环境对巴西产生了很大影响,而巴西今年以来政局的不确定性也已经波及到了经济运行的各个领域。

巴西总统罗塞夫24日表示,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今年巴西经济可能出现1.5%的萎缩。而巴西央行近日公布的报告则显示,主要金融机构对巴西经济的预测是今年萎缩2.06%,明年萎缩0.24%。(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