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黑田东彦:并未考虑调降或取消0.1%的超额准备金利率

黑田东彦:并未考虑调降或取消0.1%的超额准备金利率

汇通网2015年09月10日14:2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四(9月10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并未在考虑调降或取消0.1%的超额准备金利率。

周四(9月10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经济继续温和复苏,基本面保持稳固。日本央行的QQE政策正在发挥预期效果,将维持这一政策直至稳定实现2%的通胀率目标。同时他强调,日本央行并未在考虑调降或取消0.1%的超额准备金利率。

黑田东彦称,日本经济继续温和复苏,基本面保持稳固,7-9月日本经济很有可能实现增长。

谈及通货膨胀,黑田东彦表示,基础通胀趋势稳健,预计未来将加速。他表示,预计日本将在下一财年上半年左右达到2%通胀率目标,但时间可能取决于油价走势。油价下滑给日本通胀带来下行压力,但有利于经济。日本的通胀预估不可避免地因为油价波动而有所起伏。

同时,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并未在考虑调降或取消0.1%的超额准备金利率。

黑田东彦称欧洲央行采取负利率政策,如同日本的QQE一样,全线拉低收益率从而损及银行业获利。日本央行的QQE政策正在发挥预期效果,将维持这一政策直至稳定实现2%的通胀率目标。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