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二季度GDP上修 但安倍和日央行面临的压力仍存在

日本二季度GDP上修 但安倍和日央行面临的压力仍存在

汇通网2015年09月08日15:3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第二季度GDP上修,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日本央行面临的压力却仍然巨大。修订后的数据显示,在第二季度,尽管资本支出下跌超过最初预测,但日本的经济下滑低于预期。

日本第二季度GDP上修,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日本央行面临的压力却仍然巨大。修订后的数据显示,在第二季度,尽管资本支出下跌超过最初预测,但日本的经济下滑低于预期。

预计,上述数据将继续使政策制定者面临压力,迫使其为经济复苏注入更多活力。日本央行在下半年剩余时间扩大宽松力度的可能性也正月率腾空。

一季度的降幅进一步扩大了0.1个百分点,这也给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的发展前景蒙上了阴影。但库存增加抵销了资本支出,为经济增长做出贡献。数据显示,库存增长的收益增加了0.3%,超过初步贡献0.1%。

日本的政策制定者都希望,该国的企业界将从日元走弱以及能源消耗下降获得的创纪录利润用于增加工资和投资,以产生收入增加以及支出增加的良性循环。但最近一批疲软数据对这种乐观情绪产生了怀疑,数据显示,日本企业界仍在囤积现金,而不愿增加雇员和投资规模。

同时日本央行(BoJ)认为,即使经济复苏状况在此后稳定下来,通货膨胀率实现2%的目标也得到明年9月份才能实现。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蒂连特(Marcel Thieliant)称,周二的数据的详细信息“不可信”。

蒂连特表示,日本央行一直认为第二季度的经济疲软是暂时的,但7月的出口和工业生产数据表明,第三季度快速复苏是不可能的。我们预计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在第三和第四季度为0.3% ,这将意味着供应量在2015年上升0.5%。

然而,蒂连特也表示,在定于2017年4月的销售税再度提高行动到来之前,需求将增长,因此预测明年经济增长加速至1.5%。

蒂连特表示,价格压力不可能和政策制定者希望的那样迅速的加强,所以明年夏天2%的通胀率的几率非常渺茫。他们坚信,在十月末的会议上,日本央行将进一步采取量化宽松政策。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