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8月百货店销售同比减少6.6% 计划明年提高政府支出

韩国8月百货店销售同比减少6.6% 计划明年提高政府支出

汇通网2015年09月08日14:57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企划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现代百货、乐天购物和新世界运营的百货店8月合计销售较上年同期下降6.6%。同时,计划提高明年政府支出,以支持经济成长并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周二(9月8日),韩国企划财政部表示,韩国计划提高明年政府支出,以支持经济成长并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但为避免预算赤字急剧扩大,明年支出增幅将低于今年。 

企划财政部在公布2016年度预算和中期财政管理计划时表示,从2015至2019年期间财政支出平均每年将以2.6%的幅度增加。

这低于企划财政部去年在截至2018年的中期计划中宣布的平均增幅4.7%。

明年财政支出将增加3.0%至386.7万亿韩元(3,226亿美元),增幅低于今年预定的5.5%,并且是2010年增长2.9%以来的最低增幅。

企划财政部称,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爆发期间出台的追加预算,要求控制明年的支出增长,因为政府借款增加。

韩国财政预算赤字料将相当于年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3%,对今年的预估数字为2.1%。

相关官员表示,虽然韩国财政状况并不太差,但政府在2019年年底之前都不能实现财政盈余。

韩国政府计划在9月11日之前向国会提交明年预算案。韩国财政年度始于1月1日。韩国政府在预算案中假定明年经济增长率为3.3%,对今年经济增幅的预估为3.1%,去年实际增幅为3.3%。

周二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韩国大型百货8月份销售出现两个月来首次下降,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

韩国企划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现代百货、乐天购物和新世界运营的百货店8月合计销售较上年同期下降6.6%。降幅为6月份以来最大,而7月份时整体销售较上年同期上升0.7%。大型折扣连锁店的销售8月份连续第三个月下降,降幅为8.4%,超过7月份1.8%的降幅,同时也是今年6月份以来最大降幅。

声明称,8月份数据不佳主要是因为去年韩国中秋节在9月初。中秋节会落在9-10月份,节前一般会出现消费潮。今年韩国中秋节则在9月末。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将在本月稍晚公布8月零售销售修正值。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