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8月韩国出口贸易额大跌 经济前景或因此变得雪上加霜

8月韩国出口贸易额大跌 经济前景或因此变得雪上加霜

汇通网2015年09月01日10:55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据韩国政府数据显示,8月韩国出口年率下降14.7%,创2009年以来最大跌幅。韩国GDP的一半来自于外贸领域,因此贸易环境的恶化,对于该国此前本就受到MERS疫情冲击,导致内需不振而低迷的经济而言,变得雪上加霜。

据韩国政府数据显示,8月韩国出口年率下降14.7%,创2009年以来最大跌幅,下跌幅度比经济学家预测的要深。韩国GDP的一半来自于外贸领域,因此贸易环境的恶化,对于该国此前本就受到MERS疫情冲击,导致内需不振而低迷的经济而言,变得雪上加霜。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该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在周二(9月1日)表示,一年来,韩国海外货运减少14.7%,连续八个月下滑,据彭博社经济学家调查中值估计跌幅为5.9%。

韩国GDP的一半来自于出口且是中国最大的出口商。据国际金融研究所上周表示,韩国是受人民币贬值影响最大的国家,同时也面临着中国企业竞争力增加的压力,由于中国企业在产业链上的地位迅速攀升,韩国企业正面临着空前的竞争压力。

HI投资证券公司(HI Investment &;Securities Co.)驻首尔经济家朴相铉(Park Sang Hyun)在数据发布之前表示,今年韩国的出口不可能像公布的那样增长。像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经济体的不确定性使得全球需求下滑。

另外,韩国8月进口年率下降18.3%,形成43.5亿美元的贸易顺差。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