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6月百货店和折扣店销售创五个月最大同比降幅

韩国6月百货店和折扣店销售创五个月最大同比降幅

汇通网2015年07月08日14:48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企划财政部7月8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韩国百货店和折扣店6月销售同比降幅为五个月来最大,因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打击消费活动。

韩国企划财政部周三(7月8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韩国百货店和折扣店6月销售同比降幅为五个月来最大,因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打击消费活动。

企划财政部在声明中称,现代百货、乐天购物和新世界运营的百货店6月合计销售较上年同期下降10.7%。

这是1月下降11.0%以来的最大降幅,并中止了连续两个月的上升势头。

主要折扣连锁店6月销售同比下降9.7%,也创下1月以来最大降幅。

企划财政部表示,由于MERS疫情冲击服务业,而希腊债务危机导致全球不确定性上升,韩国经济面临的外部和内部风险增强。

声明称,由于出口疲弱,制造业与投资的复苏也出现放缓。由于全球需求不振,依赖出口的韩国今年出口急剧下滑。

为此,韩国政府本周稍早向国会提交了一项11.8万亿韩元的追加预算案,以提振经济。执政党表示希望本月能得到通过。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