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柯薛拉柯塔:通胀持续低迷 短期内不应加息

美联储柯薛拉柯塔:通胀持续低迷 短期内不应加息

汇通网2015年08月20日09:2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周三(8月19日)称,考虑到通胀率持续低迷,美联储(Fed)不应在短期内开始加息,而是应当放松政策。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周三(8月19日)称,考虑到通胀率持续低迷,美联储(Fed)不应在短期内开始加息,而是应当放松政策。

柯薛拉柯塔周三早些时候在《华尔街日报》(WSJ)发表评论文章称,在通胀预期如此低的情况下收紧货币政策是朝着错误方向迈出的一步。

柯薛拉柯塔指出,三年多来通胀率一直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他说,未来很可能也是如此,私营部门预计两年内通胀率无法达到美联储目标。他补充说,6月份美联储官员预计在2020-30年之前,通胀率都将低于目标水平。

他称,鉴于此,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应当采取措施放松、而非收紧货币政策,例如购买更多长期资产,或降低银行超额存款准备金率。他说,美联储总有一天会加息,但不是现在。

柯薛拉柯塔今年在FOMC不具投票权。

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1%,升幅为三个月来最低水平;7月CPI年率上升0.2%,与市场预期一致。这或在通胀多快会升向美联储目标方面引发疑虑。

美联储在7月货币政策会议后的声明中称,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或足以支持9月份加息,暗示收紧政策的门槛相对较低。该次会议纪要将于北京时间周四(8月20日)凌晨2:00公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