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救助协议达成 希腊经济将回到可持续之路

希腊救助协议达成 希腊经济将回到可持续之路

FX1682015年08月15日09:46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周五(8月14日)表示,周五确认的救助协议将令希腊经济回到可持续之路。

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周五(8月14日)表示,周五确认的救助协议将令希腊经济回到可持续之路。

在约六个小时的磋商后举行的简布会上,戴塞尔布卢姆称,他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参与救助希腊感到乐观。IMF需要评估改革,并对希腊债务的可持续性感到放心。

他表示,希腊救助的最后问题都得到了解决,希腊议会通过了立法行动,有助于重建信任。

戴塞尔布卢姆称,860亿欧元的金援将包括250亿欧元的银行业缓冲,将在今年稍晚的压力测试后评估银行业的资本需求。

他指出,即便没有债务名义减计,希腊债务也可能达到可持续性。欧元区准备考虑进一步措施,来确保希腊债务的可持续性。

他表示,对希腊的首批金援将在8月19日周三结束前释出。欧元集团声明称,首批金援规模达到260亿欧元,其中包括8月20日之前发放130亿欧元,并进一步向银行业发放100亿欧元。

声明还指出,希腊基本预算盈余占GDP比重的中期目标为3.5%。希腊基本预算平衡占GDP比重在2015年、2016年、2017年和2018年的目标依次为-0.25%、0.5%、1.75%和3.5%。

欧洲稳定机制(ESM)主席Regling表示,ESM向希腊发放的资金可能会低于860亿欧元,希望IMF提供贷款、希腊推进私有化进程、并获得市场融资通道。预计ESM管理层会议将呼吁8月19日向希腊发放现金,资金将在8月20日很早的时候开始周转。

Regling指出,除非必要情况下,100亿欧元用于希腊银行业的资金将被扣留在ESM位于卢森堡的机构部门,而不会直接给予希腊政府。ESM将需要最早在9月份提高其自有资金,并在未来3年里向希腊贷出。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