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欧盟:希腊救助协议有望在8月20日之前达成

欧盟:希腊救助协议有望在8月20日之前达成

腾讯财经2015年08月07日14:53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据彭博社报道,据欧盟委员会称,为了在两周内归还欧洲央行的欠款,希腊有望与债权国就新的救助计划按时达成协议。

据彭博社报道,据欧盟委员会称,为了在两周内归还欧洲央行的欠款,希腊有望与债权国就新的救助计划按时达成协议。

8月6日,欧盟委员会发言人Mina Andreeva 在布鲁塞尔告诉记者称:“现在各个部门正在展开紧张的工作。”官员们已经起草了谅解备忘录——一份罗列出希腊为了得到救助的现实状况。她还称有望于8月20日之前达成协议。

一家德国新闻媒体引用不明身份的德国政府官员的话,该官员质疑希腊是否能够、按时向欧洲央行偿还32亿欧元(约合35亿美元)的借款,以及是否需要第二项短期贷款。Andreeva对此做出了回应。希腊上个月接受了一份价值72亿欧元的过渡性贷款,以清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款项并返还欧洲央行的贷款。Andreeva说:“我们团队现在已经展开工作近两周的时间了,并公布了令人满意的进展。我不清楚到还有哪一方在处理这件事,对全局的掌控(其他人)并不一定优于我们。”

由于谈判正在开展,一位欧盟官员在邮件中匿名谈到,达成协议涉及的领域有税收改革及公共行政领域,以及希腊政府如何与债权国展开合作,希腊如何运用技术协助确保长期改革的执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