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消费者信心大幅恶化 央行还坚持消费支出乐观?

日本消费者信心大幅恶化 央行还坚持消费支出乐观?

FX1682015年08月11日08:3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内阁府公布的调查显示,7月衡量家庭信心的指标较上个月下滑1.4点至40.3,创1月来最低。日本央行曾认为民间消费将走出低迷,从而帮助经济脱离4-6月可能出现的萎缩,不过这项调查的结果令这一观点受到怀疑。

一项政府调查显示,日本7月消费者信心大幅恶化,触及六个月低点,表明日本家庭感受到食品价格上涨和工资增速温和的影响。另一项对消费者的服务业人员调查显示,这些服务人员对目前的业务状况感到乐观,但是对前景悲观。

日本央行曾认为民间消费将走出低迷,从而帮助经济脱离4-6月可能出现的萎缩,不过这项调查的结果令这一观点受到怀疑。但日本央行态度坚定,维持对经济仍处在温和复苏道路的评估不变。

“民间消费将保持活络,因就业和收入情况稳步改善,”日本央行在其周一公布的7月月报中称。

内阁府公布的调查显示,7月衡量家庭信心的指标较上个月下滑1.4点至40.3,创1月来最低。该指标包括对就业和收入的看法。内阁府还下调对消费者信心的评估,称其“停滞”。

这项调查还显示,87.7%的受访者预计未来一年消费者物价将上涨,该比例高于6月的87.3%。

另一份对服务业员工的政府调查显示,7月服务业景气判断指数升至51.6,为三个月来首次上升。但展望指数显示,对未来情况的信心从前月的53.5降至51.9。这凸显出复苏情势有多么脆弱。

“有些地区家庭收入没有上升太多,即使食品价格持续上涨。消费者在有折扣时才会积极买进商品,”一日本西部的零售商对调查表示。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