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希腊仍对欧元区构成风险 不应轻视这一威胁

IMF:希腊仍对欧元区构成风险 不应轻视这一威胁

FX1682015年07月28日08:57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7月27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希腊仍对欧元区构成风险,并警告称,欧元区当局不应当轻视这一威胁。

周一(7月27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希腊仍对欧元区构成风险,并警告称,欧元区当局不应当轻视这一威胁。

IMF在此份有关欧元区的报告中称,复苏正在强化,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和过去几年相比更加平衡”。但也称,欧元区脆弱性依然存在。

IMF“敦促决策者在必要时使用一切已有工具,管理可能由希腊带来的蔓延风险”,同时“强调需要继续加强货币联盟的架构和欧洲防火墙”。

希腊准备开始与债权人就新一轮援助展开谈判。IMF称,虽然市场对援助方案的反应“总体积极”,但“不能排除希腊局势引发”进一步的“巨大不确定性和波动性”。

IMF欧洲部门副主管Mahmood Pradhan称,“谈判快速推进,并最终取得成果符合所有人的利益”。

他还表示,虽然欧洲央行有政策工具,能够控制短期内希腊带来的蔓延效应,但长期来看,欧元区需要更好的缓冲。他指出,需要完成银行业联盟的工作,为银行业设立共同的财政支持。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