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6月进口物价下跌 创四个月以来新低

美国6月进口物价下跌 创四个月以来新低

FX1682015年07月15日09:5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DOL)周二(7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下跌0.3%。今天的进出口物价报告暗示该国的通胀或仍然不佳,与此同时6月就业报告表现平淡,二季度末经济复苏动能可能已经部分失去。

由于海外商品成本价格下滑,美国5月进口物价意外下跌。今天的进出口物价报告暗示该国的通胀或仍然不佳,与此同时6月就业报告表现平淡,二季度末经济复苏动能可能已经部分失去。

美国劳工部(DOL)周二(7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下跌0.3%,预期增长0.2%,前值修正为增长1.0%。

数据还显示,美国6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下跌10.0%,预期下跌9.8%,前值修正为下跌9.6%。

进口物价指数是衡量美国居民所购买的进口产品的物价变化。购买进口商品的成本越高,他们感受到的通胀压力越大,美联储就有可能提升利率以压制通胀。

美国劳工部日内还称,美国6月出口物价指数月率下跌0.1%,预期增长0.6%,前值增长0.8%。

有分析师人士指出,美联储开启升息之路的一个考量指标则是通胀报告,目前美国通胀水平依然远低于联储制定的2%目标。考虑到今天的进出口物价疲软,如果周五公布的CPI数据同样不佳,那么美联储的通胀可能依然不佳。

美国劳工部(DOL)将于北京时间7月17日20时30分公布6月CPI报告。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