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6月零售销售转跌 或引发对经济增长力度的质疑

美国6月零售销售转跌 或引发对经济增长力度的质疑

汇通网2015年07月15日08:5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周二(7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3%,至4420.3亿美元,表明消费支出在从冬天的销售淡季反弹后可能开始趋平。该数据令人对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走软后的增长力度产生质疑,可能推动美联储(Fed)等待更长时间再加息。

美国商务部周二(7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零售销售意外下降,表明消费支出在从冬天的销售淡季反弹后可能开始趋平。该数据令人对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走软后的增长力度产生质疑,可能推动美联储(Fed)等待更长时间再加息。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3%,至4420.3亿美元,市场此前预期增长0.2%,前值由增长1.2%下修为增长1.0%。6月零售销售年率增长1.4%。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6月扣除汽车后的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1%,至3502.6亿美元,市场预期为增长0.5%,前值由增长1.0%下修为增长0.8%。

上个月零售销售下滑所涉及的类别较为广泛,包括家俱、服装店、汽车经销商、建材和园艺供应商在内的若干类销售销售均出现下降。

不过,汽油销售销售0.8%的增长和电子产品商店销售销售1%的增长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其他类别零售销售下跌的负面影响;6月电子产品零售销售创去年9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不包括汽油的零售销售销售下降0.4%,不包括汽车和汽油的零售销售下降0.2%。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上周表示,经济前景仍然具有不确定性,但重申了美联储将在今年稍后开始提升短期美国利率的计划,并称随着劳动市场的疲弱减退,薪资出现增长的初步迹象。

耶伦周三和周四将分别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和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发表证词,或透露有关本月底和9月FOMC会议的线索。目前美联储在9月份政策会议上开始加息的可能性出现了进一步下降。

周二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进口价格下滑,表明美元走强和海外需求疲软制约美国经济增长。

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美国6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下滑0.1%,年率下滑10%。

当月非燃料进口价格月率下滑0.2%,年率下滑2.3%,为2009年10月来最大降幅。与此同时,燃料进口价格上涨0.7%,石油进口价格上涨0.8%。

食品和汽车进口价格同样下滑。当月资本品指数较上月持平,较上年同期下降1.7%,为10多年来最大降幅。

数据还显示,美国6月出口价格较上月下滑0.2%。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