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6月商品零售额环比下降

美国6月商品零售额环比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5日08:1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下降,显示消费者在经济复苏态势微妙的背景下消费行为日趋谨慎。

新华社记者刘劼 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下降,显示消费者在经济复苏态势微妙的背景下消费行为日趋谨慎。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6月份美国商品零售总额为4420亿美元,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1.4%。其中,服装、家具、建材、汽车等消费降幅较大,涨幅较大的是电子类消费品和汽油的零售额。

剔除波动性较大的汽车和零部件,当月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下降0.1%,前月为上涨0.1%。

   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活动总量的70%,是衡量美国经济走势的重要风向标。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经济复苏态势波动较大影响了消费者预期,美国个人消费持续强劲增长的态势正在发生变化。(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