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德财长:希腊无偿还能力 建议"有期退欧"5年

德财长:希腊无偿还能力 建议"有期退欧"5年

FX1682015年07月12日11:04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德国财长朔伊布勒表示,希腊的新方案不具备偿还能力,(德国)不会为明知不可信的方案买单。朔伊布勒还建议希腊退出欧元区5年。

欧元区财长周六(7月11日)在布鲁塞尔继续召开会议,就是否针对希腊提出的最新方案,给予该国进一步贷款,以防止其出现进一步的违约,甚至退出欧元区进行磋商。

在希腊提交新方案之后,市场情绪一度出现缓和,以为该国会继续上演“最后时刻过关”的戏码。但德国财长朔伊布勒的一番言论,让市场开始为希腊前景捏一把冷汗。

朔伊布勒在会后表示,对谈判的困难性有了足够的预计。他声称,“根据条款(希腊提供的新方案)来看,希腊没有偿还(贷款)能力。如果明知不可信,(德国)不会为此(贷款)买单。希腊政府(此前)的行为,已经极大摧毁了(援助的)希望。”

据海外媒体报道称,朔伊布勒还提出建议,“希腊应该退出欧元区5年,在此期间仅为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北京时间周日晚间22点,欧元区领导人还将在布鲁塞尔继续就希腊问题进行讨论。但德国财长的言论似乎暗示希腊的前景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