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民调显示绝大多数希腊人希望与债权人达成新救助协议

民调显示绝大多数希腊人希望与债权人达成新救助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2日09:12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媒体11日发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绝大多数希腊人希望与债权人达成新的救助协议,避免希腊债务违约和退出欧元区。

新华社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

雅典(CNFIN.COM / XINHUA08.COM)--希腊媒体11日发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绝大多数希腊人希望与债权人达成新的救助协议,避免希腊债务违约和退出欧元区。

民调机构大都会分析公司为当地媒体所作的民意调查显示,75%的受访希腊人希望与债权人达成协议,84%的受访者愿意留在欧元区。在受访者中,77%的人对希腊与债权人达成协议表示乐观,14%的人则对此感到悲观。

在被问及如果现在举行大选会支持哪个政党时,希腊总理齐普拉斯领导的激进左翼联盟党以38.5%的支持率居第一位,新民主党以19.1%的支持率居第二位。

希腊政府9日晚向债权人和希腊议会提交了为期3年的解决希腊债务问题协议草案,其中包括税制改革、养老金改革、行政管理改革和私有化等方面的内容。希腊议会11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一份议案,授权希腊政府根据其提交的新协议草案与债权人进行谈判,避免希腊退出欧元区。欧元区领导人和欧盟领导人拟于12日举行会议讨论希腊问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