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罗马尼亚将获近95亿欧元欧盟基金

罗马尼亚将获近95亿欧元欧盟基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1日16:4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罗马尼亚总理蓬塔与欧盟地区政策委员科丽娜·克雷楚10日签署2014-2020年大型基础设施项目行动计划批准决定。据此,罗马尼亚将获得欧盟提供的近95亿欧元欧盟基金。

新华社记者林惠芬

布加勒斯特(CNFIN.COM / XINHUA08.COM)--罗马尼亚总理蓬塔与欧盟地区政策委员科丽娜·克雷楚10日签署2014-2020年大型基础设施项目行动计划批准决定。据此,罗马尼亚将获得欧盟提供的近95亿欧元欧盟基金。

根据这一行动计划,罗马尼亚交通领域将优先获得近68亿欧元,其中欧盟出资51亿欧元,其余为政府配套资金;环境领域将获得44.7亿欧元,其中欧盟出资38亿欧元;而能源领域则将获得6亿欧元,其中欧盟出资5.2亿欧元。

蓬塔在签字仪式上表示,批准上述行动计划意味着罗马尼亚交通运输总体规划的正式出台。罗马尼亚欧盟基金部长马留斯·尼卡介绍说,根据总体规划,罗马尼亚将改善现有的交通设施,建设一个可持续和环保的城市交通系统,并完成罗马尼亚境内的“泛欧交通网络”建设。

克雷楚认为,该行动计划将提升罗马尼亚经济竞争力,从而缩小罗马尼亚与欧盟其他国家的差距。

罗马尼亚于2007年加入欧盟,获得欧盟基金的额度远落后于波兰、斯洛伐克、捷克、匈牙利等国。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