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罗马尼亚降息25个基点至2% 再创历史新低

罗马尼亚降息25个基点至2% 再创历史新低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01日11:0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罗马尼亚央行周二宣布继续放松货币政策,把基准利率从此前的2.25%调降至2.0%,再次刷新历史最低水平。罗马尼亚央行降息符合分析师预期。

北京时间3月31日晚间消息,罗马尼亚央行周二宣布继续放松货币政策,把基准利率从此前的2.25%调降至2.0%,再次刷新历史最低水平。罗马尼亚央行降息符合分析师预期。

罗马尼亚央行在利率决议中还宣布把利率浮动区间从此前的2.00%调降至1.75%。央行的流动性支持利率从此前的年化4.25%降至3.75%。不过,罗马尼亚央行仍维持存款利率0.25%不变。

此外,罗马尼亚央行维持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不变。

罗马尼亚央行成,如有必要将向银行系统注入足够多的流动性。

今年2月份,罗马尼亚央行曾经连续两次降息至历史最低的2.25%,并把2015年通胀率预期调低至2.1%。

2月份罗马尼亚通胀率创下历史新低0.4%,远低于央行制定的到2015年底通胀率1.5%至3.5%目标区间的下限。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