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罗马尼亚总理:2019年加入欧元区可能实现

罗马尼亚总理:2019年加入欧元区可能实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08日09:1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罗马尼亚总理蓬塔7日说,国家制定2019年加入欧元区的目标有些雄心勃勃,但是有可能实现。罗国家银行行长伊瑟雷斯库6日表示,2019年加入欧元区的目标不是不现实,但首先须在政治上达成强烈的共识,并对后果进行评估。

新华社记者林惠芬

布加勒斯特(CNFIN.COM / XINHUA08.COM)--罗马尼亚总理蓬塔7日说,罗马尼亚必须制定一个明确的目标,2019年加入欧元区,这是一个“雄心勃勃但可能实现”的目标。

蓬塔是在视察南部久尔久市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认为,国家制定2019年加入欧元区的目标有些雄心勃勃,但是有可能实现。

罗马尼亚预算特派部长沃伊内亚6日宣布,鉴于罗在欧元区趋同标准取得的进步以及强劲的经济增长前景,政府将2019年1月1日定为加入欧元区的目标日期。

针对上述目标日期,罗国家银行行长伊瑟雷斯库6日表示,2019年加入欧元区的目标不是不现实,但首先须在政治上达成强烈的共识,并对后果进行评估。他认为,除实现名义趋同标准外,罗马尼亚必须接近欧元区国家的发展水平。他强调,加入欧元区不只是首都布加勒斯特,而是全国所有地区,因此必须对加入欧元区的后果进行评估。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