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外长称希腊退欧将损害欧盟可信度

德国外长称希腊退欧将损害欧盟可信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06日08:2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警告说,希腊退欧将对欧盟形象产生负面影响,损害欧盟可信度。

新华社记者胡小兵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德国《每日镜报》5日报道,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警告说,希腊退欧将对欧盟形象产生负面影响,损害欧盟可信度。

施泰因迈尔说,即使欧盟能在金融和货币政策方面掌控当前发展趋势,希腊退欧对域外国家发出的信号也是“灾难性的”。

施泰因迈尔强调,如果希腊最终退出欧元区,最大受害者将是希腊本国人民,同时欧洲的自信心也会受到打击,“欧洲在世界其他地区的形象和可信度将受损。”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此前对《图片报》说,如果希腊出现个别银行倒闭,对欧洲金融机构的传染风险相对较小。

朔伊布勒还说,过去几天,市场对希腊危机反应平静,表明问题处在可控范围。他指出,希腊银行目前暂时停业,欧洲银行监管机构正在观察事态进展。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