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媒说拒绝债权人协议草案者在全民公决中占多数

希媒说拒绝债权人协议草案者在全民公决中占多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06日07:56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四家民调公司为当地电视台所作调查显示,在当天就是否接受国际债权人“改革换资金”协议草案举行的全民公决中,反对协议草案者超过支持者。

新华社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

雅典(CNFIN.COM / XINHUA08.COM)--希腊媒体5日说,希腊四家民调公司为当地电视台所作调查显示,在当天就是否接受国际债权人“改革换资金”协议草案举行的全民公决中,反对协议草案者超过支持者。

大都会分析公司为安特纳电视台所作的民调显示,否决债权人协议草案者为52%,支持者比例为48%;GPO公司为“大电视台”所作的调查显示,反对者占51.5%,支持者为48.5%;在MARC公司为阿尔法电视台所作的民调中,反对者占51%,支持者占48%。

此外,在MRB公司为星空电视台所作的民调中,反对者比例为49%至54%,支持者比例为46%至51%。

希腊政府发言人萨克拉里季斯在对媒体发布的上述调查发表评论时说,结果显示民众清楚地授权左翼政府坚持自己解决债务危机的建议,拒绝债权人“严厉而又不可持续的”建议。他对媒体说:“从今天晚上开始,我们就会着手实质性谈判。”

执政的激进左翼联盟党议员帕帕迪莫里斯说,公决结果加强了希腊政府的谈判地位,希腊将“作为平等一员”来寻求达成对双方都有利的“改革换资金”协议。

但希腊前议长米马拉基斯说:“如果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不能像他承诺的那样在7日之前达成协议,希腊将面临巨大的悲剧。”在希腊决定举行全民公决后,欧洲央行决定不再提高对希腊银行的紧急流动性上限。为避免银行系统崩溃,希腊从6月29日开始实施资本管制。6月30日,希腊未能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到期贷款。 

这次公决的对象是国际债权人6月25日提出的协议草案,其主要内容包括:希腊原有的救助协议再延长5个月至11月底,其间希腊可获得四笔共约155亿欧元贷款,条件是希腊继续实施改革和紧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