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德领导人要求7日召开欧元区首脑会

法德领导人要求7日召开欧元区首脑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06日07:50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奥朗德与德国总理默克尔5日晚就希腊问题通电话,两人要求7日召开欧元区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讨论希腊问题。

新华社记者郑斌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接近法国总统奥朗德的消息人士5日说,奥朗德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当晚就希腊问题通电话,两人要求7日召开欧元区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讨论希腊问题。

这名消息人士说,奥朗德与默克尔一致认为希腊人民的投票应该受到尊重。奥朗德和默克尔要求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7日召开欧元区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讨论希腊问题。

法国总统府说,5日晚奥朗德先后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德国总理默克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欧洲议会主席舒尔茨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通电话,讨论希腊问题。

法国媒体说,一般欧元区只有在特别的情况下举行首脑会议,6月份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元区首脑会议的议题是希腊债务危机。

法国总统府5日发表新闻公报说,奥朗德与默克尔将于6日晚在总统府爱丽舍宫举行会谈,然后共进晚餐,以评估希腊全民公决的结果。

希腊内政部5日公布对约60%选票的初步统计结果,在当天就是否接受债权人“改革换资金”协议草案的全民公决中,反对者大幅领先,反对和支持协议草案者分别约占61%和39%。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