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5月PPI年率降2.0%符合预期 月率逊于预期

欧元区5月PPI年率降2.0%符合预期 月率逊于预期

汇通网2015年07月03日09:2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四(7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PPI月率为持平,逊于预期上升的0.1%;欧元区5月PPI年率下降2.0%,符合预期。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四(7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年率符合预期,月率升幅不及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PPI月率为持平,预期上升0.1%,前值为下降0.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元区5月PPI年率下降2.0%,符合预期,前值由下降2.2%修正为下降2.1%。

数据还显示,欧元区5月剔除能源后的PPI月率上升0.1%,年率下降0.3%。

PPI的上涨是通胀上升的早期迹象,因PPI的上涨最终将导致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除非零售商和其它中间机构愿意降低利润来争夺客户。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