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欧元区6月通胀率0.2%

欧元区6月通胀率0.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01日07:5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6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欧元区通胀率为0.2%,略低于上月的0.3%;5月份欧元区失业率为11.1%,环比持平。

新华社记者梁淋淋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统计局6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欧元区通胀率为0.2%,略低于上月的0.3%;5月份欧元区失业率为11.1%,环比持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6月份欧元区能源价格下跌5.1%,是欧元区通胀率略降的主要原因。此外,食品和烟酒价格上涨1.2%,服务业价格上涨1%,非能源工业品价格上涨0.4%。

目前欧元区通胀率保持在正区间,说明欧盟3月起实施的大规模量化宽松政策取得一定效果。但分析人士指出,希腊债务危机给欧洲经济带来不确定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在失业率方面,5月份欧元区失业率为11.1%,环比持平,为2012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

5月份欧盟28国失业率为9.6%,环比持平,是2011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其中,德国失业率最低,为4.7%;希腊失业率最高,为25.6%。(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