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6月经济景气指数下滑 暗示希腊风险抑制经济前景

欧元区6月经济景气指数下滑 暗示希腊风险抑制经济前景

汇通网2015年06月30日09:0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周一(6月29日)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经济景气指数从上月的103.8降至103.5,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在6月出现意外下滑,这可能是希腊违约风险开始抑制欧元区经济前景的初步迹象。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周一(6月29日)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在6月出现意外下滑,这可能是希腊违约风险开始抑制欧元区经济前景的初步迹象。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经济景气指数从上月的103.8降至103.5,预期为103.8;6月服务业景气指数为7.9,不及预期值8.0,前值由7.8修正为7.9。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元区6月工业景气指数从上月的-3降至-3.4,预期为-3;6月企业景气指数从上月的0.28降至0.1,同时不及预期的0.27。

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5.6,一如预期和初值;5月终值为-5.5。

数据还显示,欧元区6月通胀预期从5月的3.6跳升至4.8%。

尽管欧元区整体经济景气指数下降,但经济学家仍认为该区在进行广泛复苏。

围绕希腊问题的不确定性已经出现戏剧性地增加,因该国与其国际债权人的谈判破裂,这意味着希腊方面无法在本周二(6月30日)如期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偿还到期的16亿欧元欠款。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上周五(6月26日)表示,该国将于7月5日举行公投,以决定希腊是否应接受国际债权人提出以更多紧缩措施来换取进一步国际援助的要求。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