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财长:将寻求在希腊周日公投前达成协议

法国财长:将寻求在希腊周日公投前达成协议

汇通网2015年07月01日15:18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财长萨潘7月1日表示,法国仍然寻求在7月5日希腊公投前能够就进一步援助该国财政的事宜达成协议。

法国财长萨潘(Michel Sapin)周三(7月1日)表示,法国仍然寻求在周日(7月5日)希腊公投前能够就进一步援助该国财政的事宜达成协议。数小时后,欧元区财长就将召开两天来的第二次电话会议,讨论希腊问题。

萨潘对RTL电台表示,欧元集团的目标是在公投前达成协议,如果可能的是话。而大家也将坚持到最后一分钟,看看是否可能达成一份协议,从而为希腊回归稳定铺平道路,并安抚欧洲和全球市场。

目前,各界尚不清楚周三电话会议能取得多少成果。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已经断然拒绝在周日公投前进一步举行相关谈判。

而萨潘也确实承认,达成协议之路比想象中的更加艰难复杂,欧盟中那些已经历过痛苦改革的较小国家现在对希腊采取最严苛的态度。萨潘还指出,希腊公投结果若是拒绝协议条款,恐将导致希腊退出欧元区,但他也补充称,即便公投结果是拒绝,法国也将尽一切努力,使希腊仍保留继续留在欧元区的希望。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