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布拉德:9月加息概率大 7月也有可能

美联储布拉德:9月加息概率大 7月也有可能

汇通网2015年07月01日10: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7月1日,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委员兼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正逐渐好转,9月加息依然有可能。但如果经济向好,7月就开始加息的可能性也无法完全排除。

周三(7月1日),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兼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正逐渐好转,9月加息依然有可能。

布拉德指出,最近美国经济数据出现好转,通胀数据有抬升。因此,之后每次会议都是加息可能的时机。不过,他仍希望看到第二季度出现更多经济反弹的证据。

尤其,在近几周美国数据表现强势,布拉德表示,自己“并没有转向鸽派”。

布拉德表示,9月加息依然有可能。而虽然美联储最有可能在9月开始加息,但如果经济向好,7月就开始加息的可能性也无法完全排除。

针对当前面临的希腊债务危机,布拉德认为,欧洲央行正在进行的QE计划限制了希腊危机蔓延的风险,预计希腊对整个欧洲造成的影响有限。

他表示,希腊事件使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拉低了美债收益率,实际对美国经济有帮助。希腊危机不应该影响到美联储政策。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