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二号人物:美二季度GDP或增2.5%左右

美联储二号人物:美二季度GDP或增2.5%左右

FX1682015年07月01日10:0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副主费希尔6月30日称,美国消费者又卷土重来,经济增长正在改善。美国第二季经济活动年率增速可能在2.5%左右,因“临时性”成长放缓已经过去。强势美元一直是美国的重大逆风因素。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周二(6月30日)在为牛津大学举行的非洲国家央行行长闭门媒体圆桌会所准备的讲稿中称,美国消费者又卷土重来,经济增长正在改善,但他没有暗示这对于加息时机的意义。

有关实际消费的最新月度数据提供了消费者需求正在反弹的令人满意的证据,费希尔称,美国第二季经济活动年率增速可能在2.5%左右,因“临时性”成长放缓已经过去。强势美元一直是美国的重大逆风因素。

美国商务部(DOC)上周四(6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消费支出月率增长0.9%,创2009年8月以来最大升幅,预期增长0.7%,前值增长0.1%。

美国周二(6月30日)公布的6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强劲反弹,自94.6升至101.4,预期升至97.4,表明消费者更敢于乐于开支料将推动美国经济加速发展。

根据商务部公布的数据,美国今年第一季的经济萎缩0.2%,第二季度估计值将在7月30日发布。

费希尔认为,美国经济如今接近充分就业,预计就业市场将继续改善,经济增长应该会让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收紧。薪资增长的“初步迹象”应提振对通胀将逐步升向美联储设定的目标的信心。

费希尔指出,“我们的政策将取决于数据,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即将举行的会议上将根据最新数据和经济前景展望,来评估目标联邦基金利率水平可能的调整。”

他强调,货币政策的影响滞后,意味着美联储不能等到通胀和就业目标达到后再升息。美联储在沟通未来升息时机时努力提供明确指引,以限制此举对其他国家的影响。

他还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6月16-17日会议上决定对于未来的政策变动不引入基于时间的前瞻指引。

费希尔重申,假定预期中的经济条件成立,加息将逐渐进行。但他也表示,通胀和就业数据最终将决定政策紧缩的步伐。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