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希腊危机惊扰市场 澳洲联储降息预期升温

希腊危机惊扰市场 澳洲联储降息预期升温

汇通网2015年06月30日14:39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从澳洲联储(RBA)此前透露的政策前景来看,其未来推出进一步政策的步伐似乎将放缓,以节约使用不断减少的政策弹药,并同时避免助长悉尼的房地产泡沫。然而,希腊可能退欧在全球市场引发的骚动,却凸显出澳洲联储或在此后面临更多挑战,被迫提前再度降息的可能性,也因而依旧存在。

从澳洲联储(RBA)此前透露的政策前景来看,其未来推出进一步政策的步伐似乎将放缓,以节约使用不断减少的政策弹药,并同时避免助长悉尼的房地产泡沫。然而,希腊可能退欧在全球市场引发的骚动,却凸显出澳洲联储或在此后面临更多挑战,被迫提前再度降息的可能性,也因而依旧存在。

尽管由于悉尼房价飙升,澳洲联储已暗示不愿将现金利率在目前2%纪录低点的基础上进一步下调,不过,从互换合约价格所反映的预期来看,交易员认为澳洲联储年内再度放松政策的概率仍接近50%。

对于正力图摆脱矿业依赖、应对其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经济放缓冲击的澳大利亚来说,希腊可能发生债务违约并退出欧元区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加大了其面临的经济压力。这还会打击本已脆弱的信心,货币持续强势及政府不愿加大支出可能也会给经济带来压力。

野村驻悉尼利率策略师泰斯赫斯特(Andrew Ticehurst)表示,澳洲联储非常务实,可以说澳洲联储不想在目前水平上进一步下调现金利率,但别忘了,其在今年上半年也不想降息,但后来还是降了。

泰斯赫斯特准确预测到了澳洲联储今年以来的每次政策决定,而他确信该联储11月份会再次降息。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