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联储副主席洛威称仍有降息空间

澳洲联储副主席洛威称仍有降息空间

汇通网2015年05月18日08:39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副主席洛威5月18日称,必要时仍有降息的空间,并指出日后数月当政策改变时,不会提供未来指引,称希望当降息时能聚焦决议本身,而非指引。

澳洲联储副主席洛威( Philip Lowe)周一(5月18日)在一场企业金融论坛上称,决策者在决定是否继续降息时将谨慎行事,因为降息有可能带来由债务推动的消费荣景,并引发不良后果。

在演讲过后的答问环节,洛威称必要时仍有降息的空间,并指出日后数月当政策改变时,不会提供未来指引,称希望当降息时能聚焦决议本身,而非指引。他还表示,不喜欢货币战争措辞,因其是不准确的。

洛威本月曾指出,降息至2%的纪录低位应会一如预期帮助支撑需求和国内建设。但他最新表示,鼓励民众预支大量未来收入来刺激消费荣景,不太符合澳洲长期利益。特别是当债务水平已然高企,而未来收入增幅的前景又不如以往那么乐观的时候。因此,必须相当谨慎行事。”

他称,澳洲联储最新降息之举,是想在鼓励需求及投资但又要避免过度借贷导致失衡这两者之间寻求一种审慎平衡。并称该央行将持续小心评估这个平衡。

金融市场目前预计澳洲联储有大约50%的机率再度放松政策,部分系因澳元汇率坚挺。洛威指出,全球低利率环境令澳元维持高位,若澳元进一步贬值,将有利经济恢复平衡。

洛威称,全球储蓄平均回报率看来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在异常低位,这使基金管理者和未来的退休人员面临挑战。

他称,澳洲非矿业投资几乎没有像澳洲联储预期的那样迅速或强劲地加快是一个原因,而非矿业投资提高对于整体经济加快增长仍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目前许多前提条件虽已具备,但距离投资持续提高似乎仍有一段距离。

[责任编辑:周发]